月经不调怎么回事

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?寒冷的刺激、过度的节食、抽烟喝酒、电磁波等,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,月经失调。那么,别的原因还有多少呢,一起来看看?

月经不调的原因一

月经不调怎么回事?其实便秘可能引起女性月经紊乱。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,会有子宫后倾的情况,如若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,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,然而子宫壁会发生充血,也会失去弹性;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,会发生腰痛、月经紊乱。所以在经期到来时出现便秘的现象要引起注意。

月经不调的原因二

月经不调怎么回事?月经不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,会出现月经失调、不排卵、闭经等情况,这是药物抑制、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,导致的机体功能障碍。所以女性朋友平时不要滥用药物,以免药物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副作用。

月经不调的原因三

月经不调怎么回事?月经不调还和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关联。如果经常生闷气、精神压抑、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等,女性的情绪变得很差,都会导致月经失调或闭经、痛经。建议女性朋友平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,不要被太多压力影响到心情,以免影响到身体健康。

  月经不调怎么回事你懂了吗?如果你想要改变月经不调,就要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,如戒烟;还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C;在经期要注意保暖,不吃寒冷刺激的食物;保持心情舒畅,适度的休息,不要熬夜,还减少疲劳,不要多度运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