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养生保健大全,经期食物护理计划

  月经是每个女孩子的正常生理现象,但是月经初潮的时候,身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,比如抵抗能力低下、情绪容易出现波动,因为月经期间要流失较多的血液,所以体内的铁元素也会丢失比较多,因此,经期的女性,应该尽量避免过分的疲劳、保持愉悦的心情、在饮食上面也应该重视起来。 

   女性养生保健大全,经期食物护理计划

第一、忌生冷,宜温热。中医认为血气冷而滞,热而通,月经期间使用生冷的食物会导致脾胃的损伤,也容易导致人体的阳气丧失,容易使体内生成寒气,血行不畅,导致月经流量过少,甚至出现痛经的情况。所以即便是在炎炎夏日,也不要嘴馋使用冰淇淋和冰冻饮料,应该以温开水为主,多食用牛肉、猪肉。鸡肉、桂圆、枸杞等具有温补作用的食品。

第二、忌酸辣,宜清淡。因为月经期间的女性容易感到身体疲劳,消化功能会在此段时间变得缓慢,食欲也随之下降。为了保持身体摄入必需的营养,食物应该以新鲜为主。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以清淡,尽量不要触碰辛辣油炸的食物,以免因为摄入这些食物导致月经流量过多的现象。

  

女性养生保健大全,经期食物护理计划_好姑娘haoguniang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