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妇科病频发 告别瘙痒这样做

  1、外出不要随便乱坐

?

  夏天的时候,女性一般穿着比较少,身体暴露在外面,会让私密部分直接接触细菌,感染机率很高。注意不要随地坐在台阶或者是花园的边界上,这样会导致细菌进入身体,从而产生妇科炎症。

  2、不要过度清洗

  女性在清洗身体的时候,最好建议采用喷淋式,不要采用坐卧式的洗浴方式。尤其是特殊部位,直接用清水冲洗就好,各种各样的洗液成分,往往会破坏了局部的酸碱平衡,无法实现自我保护从而感染炎症。

  3、特别时期特殊护理

  女性在经期时抵抗力会有所下降, 生理情况比较特殊,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疾病。要注意忌吃生冷食物,不要游泳和洗冷水澡。一定要使用有质量保证的卫生巾,避免一些妇科病的发生。

  4、勤换内衣,彻底洗晒

  女性在夏季除了要保证内衣一天一换之外,换下来的内衣内裤,当天就得洗出来,以免滋生更多细菌。洗好的内衣裤,最好可以在太阳底下暴晒,把细菌和病毒在太阳的直射下彻底清除干净。

  5、注意饮食,保持好心情

  夏天的时候,女性不要无节制的吃冷饮和辛辣刺激性食物,特别是来例假最好放弃冷饮,否则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,带来各种炎症及月经不调等问题。另外,充足的睡眠和好心情也是抵抗妇科困扰的良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