护垫怎么用才不会惹上妇科病

  半数年轻女性受私处不洁困扰

  有调查显示,45%受访女性曾经因为自己或伴侣的私处不洁净而感受到尴尬,过半年轻女性更曾受私处不洁净困扰。

  女性阴部的酸碱值(PH值)处于3.8至4.2之间,就会形成天然保护,能抵抗细菌,但当女性开始有性生活、月经、精液、口服避孕药等均会干扰阴部PH值,从而减弱阴部的酸性保护,有利病毒生长,增加阴部受感染风险,包括念珠菌感染及病毒性阴道炎等。

  专家指出,当阴道PH值处于6,阴部会出现疼痛、发炎、当PH值处于7时,外阴会感到痒,患者必须尽早求医,以免延误诊治。

  护垫表面胶质使阴部潮湿

  各式的护垫为了避免阴部分泌物沾在内裤,声称可加强个人卫生,但专家表示,护垫最好能不用则不用,护垫表面的胶质“密不透风”,使阴部潮湿,形成病毒温床,大增加阴道炎感染风险,孕妇感染阴道炎会有早产危机,当病毒感染子宫颈位置、引起盆腔发炎,输尿管或会受破坏,较易宫外孕及不育。

  因此,要预防阴道炎,应保持个人卫生,不要用皂液、碱性过高的沐浴露来清洁阴部,选内裤的时候最好选择棉质的。

  护垫小“贴”士

  如果确实觉得有分泌物让你感觉不爽,那护垫也不是不可以使用,但是要注意把握分寸,用护垫也有小“贴”士。

  1、用纯棉质感的护垫,这样透气性会比较好。

  2、不用香型护垫,因为香味来自化学药剂的添加,对皮肤是个刺激,对局部环境也不利。

  3、至多每4小时就要更换一次护垫,别让细菌过多过久地囤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