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甲流患者死亡 广东六成感冒患者为甲流

深圳一患者死亡 全省重症病例8例 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报告的45例

广东省卫生厅昨日通报,深圳一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。

疾控专家指出,目前广东流感病例六成为甲流,重症病例数显著低于去年同期。

专家预计,今后一段时间广东流感疫情继续在警戒线下小幅上升。

(记者 任珊珊、鲍文娟 通讯员 粤卫信、梁宁、胡辛楠、蒋丽娟、彭康为、关春盛、陈贤亮)广东省卫生厅昨日通报,深圳一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。专家指出,目前广东流感病例六成为甲流,重症病例数显著低于去年同期。

据省卫生厅通报,这名患者男性,55岁, 1月13日发病,1月21日到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。入院后,患者病情持续加重。1月24日实验室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。深圳市多次组织专家组会诊,进行了积极救治。2月9日,患者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。

广东省流感监测显示, 2011年1月1日至2月9日流感活动表现正常,活动水平在警戒线下,流行趋势与近几年同期水平接近,甲型H1N1流感报告病例数有所增加,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3例,其中重症病例8例,显著低于2010年同期报告的45例重症病例数。在这8例重症病例中,除1例病例死亡、1例病例仍处于危重外,另外6例病例病情已有所好转。

据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介绍,目前广州未发现重症病人。与前两年甲流“青睐”高龄老人、幼儿相比,今年重症患者多为五六十岁,除一人患有癌症外,其他人没有严重基础疾病。

疾控专家认为,今后一段时间,预计广东流感活动会继续在警戒线下小幅上升,流行强度应与近5年季节性流感的平均发病水平持平。流行优势毒株为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较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