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能吃三金片吗?

三金片用于治疗下焦湿热所致的热淋、小便短赤、淋沥涩痛、尿急频数;急慢性肾盂肾炎、膀胱炎、尿路感染等疾病。本文解析一下三金片孕妇能吃吗这一问题。

 三金片孕妇能吃吗?

 三金片为泌尿系感染特效中成药。此药安全有效,适合于男女老幼各个年龄层,包括儿童及老人等等。由于新一代三金片系无糖型薄膜衣片,因此糖尿病人也可放心使用。

  但是,三金片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影响,因此孕妇不宜服用三金片。孕妇怀孕期间,用药不当会造成流产、胎儿智力低下、畸形等。特别是孕期前三个月,是胎儿大脑、内脏发育的关键时期,孕妇的心情好坏对胎儿的影响都很大。因此孕妇应谨慎用药,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。

  三金片孕妇能吃吗之了解三金片

  三金片由优质中草药精制而成,具有以下特点:

  1)、标本同治。有“七分治,三分养”的优良功效。   

  2)、迅速解除尿频、尿涩痛、尿急、尿短赤、尿淋沥、腰痛等症状。   

  3)、清热解毒,抗菌谱广,抗菌作用强。   

  4)、利湿通淋,清下焦湿热,利尿消炎抗菌,快速排除体内毒素。   

  5)、益肾补虚,活血化瘀,抗氧自由基,提高机体免疫力。   

  6)、疗效高,疗程短,复发率低,服用安全。主要症状一般3天内可控制,一个疗程(七天)可基本消失。

  三金片孕妇能吃吗?综上所述,孕妇不宜服用三金片,孕妇应咨询医生,谨慎用药,从而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