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?

 有个健康漂亮的宝宝是每个准父母的期愿。怀孕时小心翼翼,生怕宝宝受到伤害。但有时,准妈妈们总免不了患个感冒、发烧等小病。这时候,妈妈们在选取药物时,应该要谨慎再谨慎了。本文详细介绍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。

 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?要知道三精牌双黄连孕妇能吃吗,首先要了解其的组成成分和注意禁忌。

 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,味甜、微苦,是感冒类非处方药药品。在各大药店和网上正规药品网站均可购买。它的主要成分为金银花、黄芩、连翘,均是清热解毒的常用中药。辅料为蔗糖、香精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,咳嗽,咽痛。

 金银花,性寒味甘,气味芳香,既可清风温之热,又可解血中之毒,适用于温病发热,斑疹,咽痛。黄连味苦性寒,泻心中之余火,清肠中湿热,适用于心火旺盛,肠胃湿热,湿热瘟毒。

 连翘性凉味苦,清心泻火,去上焦各种热症,适用于温病初起,头痛,发热,烦渴,以及热毒郁结引起的痈疮肿痛、丹毒、斑疹等。由此看出,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为中成药品,其副作用是很少甚至无的。孕妇可放心服用。

 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?在服用过程中,应注意忌烟,酒及辛辣、生冷、油腻食物。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。

 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?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于风寒感冒者不适用,其表现为恶寒重,发热轻,无汗,鼻塞流清涕,口不渴,咳吐稀白痰。

 孕妇能喝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吗?答案是肯定的。同时,了解了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孕妇能吃吗这个问题之后,还应了解怀孕的注意事项,确保万无一失,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