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乳房皮肤上看乳房疾病

乳房是女性的标志性器官,是女性成熟的象征。一对丰满健美的乳房无疑将为女性增添高雅的气质和无限的魅力。拥有了隽美的乳房,便拥有了曲线美,也拥有了自信心。可是,上帝却又偏偏把疾病降临在乳房上面。别怕,从乳房的皮肤上可以看出早期的一些疾病:

乳房皮肤与乳房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。专家建议,3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个月进行一次自我检查乳腺。

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

自我检查一般固定在月经后8-10天左右,不需要上医院,在家洗澡或者睡前自己检查就可以了。检查时照着下面的方法去做就行:

即对着镜子,看是否有乳房肿块、结节;

乳房的皮肤是否类似于橘子皮那样?是否腋下的皮肤变厚?乳房内有肿瘤的时候,乳房它会挤压乳房肌肤,形成凹凸起皱的表面,类似橘子皮;

乳头出现不正常内陷;

在乳晕范围内出现脱皮现象或持续数星期疼痛不止;

观察乳头是否有液体渗出,尤其是血样分泌物;

乳房皮肤颜色由浅红到深红,同时伴有水肿、增厚、皮温升高,持续数星期以上。

橘皮征

乳房局部出现小酒窝,说明该处皮下的结缔组织纤维束缩短。当乳房向该处推移时,则小酒窝更明显,这种情况一般由乳腺癌、结核、急性乳腺炎后或乳房手术后的局部瘢痕挛缩,或乳房外伤,局部脂肪萎缩。

乳房皮肤有红、肿、热、痛现象

多为乳房急性炎症,如急性乳腺炎和乳房脓肿;

乳房表皮静脉扩张

多见于炎症、外伤、肉瘤或癌症。

乳房皮肤出现上述的情况,应尽早去医院检查,尽早发现乳腺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