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欧洲人的个性丹宁混搭配

丹宁(denim)虽然在英文的定义是牛仔布,但是在牛仔专业术语里denim是有其特指的,普通的牛仔布料是做jeans或者saCK,而不是denim。在牛仔爱好界里,能称为denim的,必须满足两个条件,第一,古拙织布法织出;第二,天然indigo染色。今年的丹宁回归之势非常强劲,在欧洲街头更是看到不少古着达人纷纷秀出丹宁单品,一起去跟达人们学习丹宁的混搭术吧!

 丹宁混搭

层次感丹宁搭配

混搭,是一种时髦,但决不能等同于胡穿乱配的毫无章法。穿出层次,叠穿法则是混搭哲学中最基础课程,其中最重要的是搭配的节奏感,这也正是混搭风能在当今流行的重要原因。

(左)将不穿的牛仔裤剪成短裤 ,与休闲的混搭叠穿自然成为一种风格,展现自然潇洒的气质。牛仔短裤在冬季叠穿,尤其是打磨的布质与各种颜色搭配 ,都极显鲜明靓丽的层次感。

(右)爱美又会扮靓的女性自然不甘心只穿单调的套装,一定会开动自己的智慧大胆搭配,穿出随意自然的层次感。

 丹宁混搭

秋装丹宁短裤

如果说早两年,Vintage古着穿衣风格还是时装爱好者们挂在嘴上的名词,现如今,它已经彻底成为一个外国达人穿衣打扮的大众词汇。

磨边裁短牛仔裤,好莱坞西部大片里才能见到的样式,有着最原始的粗犷与古朴。加上英伦味儿十足的系还小皮鞋,银色或暗红色都显示着当下的流行时尚,时尚达人们玩的就是复古风潮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褶裥牛仔裤

在复古风盛行的2009秋冬,褶皱这一充满古典意味的设计元素又红了。迷人的褶皱是文艺复兴时期绘画中被着重描绘的,褶皱可以给造型一个优雅的诠释,更有一种文艺腔、艺术的美感与意式的浪漫。

大腿根部的褶皱制造的效果,很像中世纪欧洲男人的装束,宫廷的贵气和街头的随意融合,别有一番风情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丹宁夹克设计

被遗忘许久的垫肩又重回到我们视线中,这次不仅要装上垫肩,更在肩部做了修饰,让肩部硬挺、骄傲地高耸,看起来如宫廷贵族般精致和霸气,仿佛穿上了盔甲的战士。

(左)普通的丹宁布上做这么多花样,随意扭成的褶皱花边,独一无二。

(右)耸肩丹宁上衣女王风范,小立领的设计显得精气神十足,粗细条的勾勒让轮廓更明显,不拖泥带水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丹宁男友背心

从发现穿男式衬衫让女性性感迷人开始,女人们就不停的在开发男友可以穿的衣服,男式的牛仔裤,男式的小礼帽,这些原本定义为男式的衣物,穿在女人身上确实有种与众不同的味道。

男式的古着丹宁背心,加上最原始的洗水处理,粗犷潇洒,80年代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垂裆丹宁哈伦裤

哈伦裤(harem pants)是一种收脚宽松长裤,起源于穆斯林妇女服装。从09春夏T台上的首度登场到09秋冬的满场穿梭,哈伦裤已经伴随着复古大潮在时尚界迅速风靡。

(左)哈伦裤是随性穿着时代的一个标志,丹宁哈伦裤有别于时下的棉质透气哈伦,前者高调随性,后者低调飘逸。

(右)连身裙哈伦裤结合当下最流行的两大复古元素,想不抢眼都不行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窄身时尚

今年流行的高腰牛仔裤讲究skinny的cutting,超薄的布料每一寸都紧贴腰臀,狠狠地勒出女人美丽的腿部线条。

(左)脚踝处的拉链是今年最时兴的设计,拉链终于高傲的做了一回抢眼的装饰。

(右)这种曾经out了的大海蓝色如今又重回时尚舞台,并成为古着年轻人的最爱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高腰设计

在经过数次浮沉后,带有帝政时期(Empireperiod)风格的高腰等剪裁再次受到设计师们的追捧。在各大品牌的影响下,逐渐演变出新的方向,高腰线设计成为2009年秋冬季流行的一大主题。同样的高腰线设计,通过细微变化,却演绎出不同的味道。

有没有发现,不管是裙子还是裤子,高腰设计都是她们身上的亮点所在,对于身材也绝对具有拉长效果,彰显着女性特有的纤腰美态,女人味十足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撕裂效果

破洞效果从丝袜延伸到如今的撕裂牛仔裤,让双腿在破洞和撕裂的缝隙中显露出你独特的时尚光芒。潮流的周而复始,完全符合年轻潮人们的口味。有更甚者,把这些时尚元素继续延续到2010年春季的时尚T台。

(左)破烂的地方还真是有意思。

(中)在这股强大的复古潮流中,破洞也变得越来越大了。

(右)拉须的设计也是牛仔的标志之一。

#p#副标题#e#

 丹宁混搭

褪色效果

伴随时尚界的这股复古风,充满穿着质感的洗水牛仔裤再次成为人家的新宠。所谓“洗水”,就是人工做旧的工艺。今年从欧美吹到亚洲的洗水牛仔风,比起传统的牛仔裤斑驳的水洗花纹更具美感,搭配服装也更加自然,街头味道也大有不同。

(左)这样的过度洗水的感觉是今年最流行的,似乎是白色的裤子上弄脏了几块,又好像画家的调色板,让人联想翩翩,非常具有艺术感。

(右)棕红色的牛仔裤很难见,这本身已是种独特的时尚,斑驳的洗水十分大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