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当心生活习惯招来的病

减肥,吸烟,喝酒……现代MM为了赶时髦,修成了种种“有个性”的生活习惯。然而这些习惯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个性的气质与魅力,可能还有多多少少的麻烦。

“减”出来的病

减肥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话题。但因减肥而导致身体不适、影响健康者大有人在。据有关调查显示,减肥不当可导致闭经、诱发胆结石、损害脑细胞、骨质疏松、头发脱落 、神经性厌食症、抑郁症、肾下垂、影响性欲等。

“罩”出来的病

适时佩戴乳罩,确有益于乳房保健与身体健美。但乳罩不宜戴得过久,尤其是晚间睡眠时一定要解除。否则乳房淋巴循环、血液循环受阻,会增加患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的机会。

“净”出来的病

健康女性阴道中生存着足量的有益菌,使阴道保持一定酸度,从而抑制其他细菌生长。如果经常使用阴道洗液冲洗,不仅刺激外阴与阴道黏膜吸收水分,使阴部产生燥热、瘙痒等不适感,而且有益菌也难幸免,往往使阴道失去酸性环境,严重削弱自净作用,从而患上阴道炎、宫颈炎,甚至盆腔炎。

#p#副标题#e#

“擦”出来的病

许多女性把普通卫生纸用于擦餐具、水果或脸,这也是不卫生的。因为卫生纸只应用于卫生间,许多卫生纸因消毒不彻底而含有大量细菌,切不可当作消毒巾使用。用卫生纸擦脸或擦餐具的习惯有可能给脸上带来痘痘,并且也不能保证餐具的卫生。

“吸”出来的病

有些女性为赶时髦而吸烟,有些女性道听途说为了减肥而吸烟,这不但会吸出疾病,而且还会增加患肺癌的几率。

“饮”出来的病

由于酒精有燃烧体内脂肪的作用,一些肥胖女性便企图用饮酒的方法来达到减肥降脂的目的。但饮酒一般都佐以大量的美味佳肴,特别是大鱼大肉,使人们摄入更多的脂肪。另外,饮酒能促进人体胃液的大量分泌,从而激起食欲,最终由于进食过多高糖高脂肪食物,使肥胖者更加肥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