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抑郁症的女性警惕骨质疏松

容易忧心烦恼的女性,常常会喊腰酸背痛。最新研究显示,她们的抱怨可能是对的,因为忧郁者的骨质密度比正常人来得低。

现在人都知道,忧郁不止是心理问题,也会严重影响身体。美国心理健康卫生研究院最新一项研究更发现,忧郁也可能会影响骨头。

关键应该是在可体松,忧郁者体内的可体松浓度较高,它会让骨质流失。此外,忧郁和黄体素与生长激素浓度的降低也有关,它们会让骨头变得脆弱。

哥伦比亚大学精神病学临床副教授依凡表示,容易忧郁的女性要特别留意,自己是否有骨质疏松的问题。积极的做法是成年女性每天补充500毫克的钙片,停经女性1000毫克。此外,还要开始运动,因为忧郁者通常不太爱动。

假如你深受抑郁之苦,又有骨质疏松的危险因如已经停经或曾有其他妇科疾病),就去找医生做一次骨密度测试。美国心理健康卫生研究院研究主持人斯萨表示,抑郁症和骨质疏松都可以治疗,关键在是否能找出这两者的关连,并做正确诊断。